一意咕行的漫云.

时间是金钱。
Time is money.

刀峰有微茫【效仿叶橘而作】

-这是我在写作群跟一个大佬  @橘叶又变成鸽子了 聊的时候得到的灵感

-很短,主要自己写的很爽哈哈


月色正润,我掂起酒壶,昂头就是往嘴里灌。


姐妹们都劝我少碰酒,但我好随心所欲,何故为人而有所改变?


身旁安静躺着的,是他送我的鸳鸯刀。原本是一双的长刀,如今只剩下短刀。


至于那柄长刀,早已永眠地下。


我又灌了一口酒,对着月色发愣。


多少年前,也是这股圆月,他来到我身边。


“娘子,别喝了。”耳边传来的,是他的声音。我震惊之下回身,只见他夺过我的酒壶,随手扔到地上。


“阮、阮郎?”我大惊之下,管不得酒壶,一把抱住了他。


“我不是在做梦吧……”我紧拥着他温热的身躯,喃喃自语。


他笑了一声,拍了拍我的头:“傻娘子,胡思乱想什么呢!”


我们对月长歌、当花畅饮,渐渐就要破晓。


我感受到他慢慢站起,对我道:“娘子,我要走了。”


这一夜的陪伴已经让我心满意足,我看着他,没有影子的他,笑了起来:“没关系。”


“反正我也要追随着你离开了。”


破晓的第一道光照亮大地,当太阳升起之后,或许有人会发现一地杯碗的碎片,那把闪烁着泪光的鸳鸯短刀,还有那嘴角带着笑的醉玲珑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